小時候住老舊公寓,家裡裝的是傳統鐵窗
從小就覺得很恐怖
我有個同學因為他家裝傳統鐵窗的關係
發生火災之後逃不出來被燒死了
可是Cindy家那邊治安很差
也不能不裝裝傳統鐵窗
就這樣每天擔心被燒死過了好多年...

後來長大開始賺錢就一直想買新房子
除了裝潢之外,裝隱形鐵窗也是我的人生目標
隱形鐵窗這東西大概在Cindy大學時期開始有人在宣傳
跟隱形胸罩一樣,隱形鐵窗很難被看到
傳統鐵窗是粗粗的鐵柱組成
隱形鐵窗則是由細細不鏽鋼絲線搭建
不鏽鋼絲線比鐵柱細很多,因此產生隱形的效果
根據廠商他們的說法
十幾公尺之後就看不到隱形鐵窗的蹤影了

Cindy家的錢都是一個月一個月省吃儉用省出來的
光是買新房子就幾乎花光所有積蓄
連裝潢也只能自己動手DIY
本來想自己安裝隱形鐵窗
後來研究後還是放棄
一來是施工危險(我新家很高)
二來是材料選擇似乎也有很大學問?
由於家裡一直有養貓的習慣
Cindy家的隱形鐵窗安裝後必須撐很久
怕自己裝的不耐用,這筆錢只好給專業的賺
隱形鐵窗法規.....
隱形鐵窗價格貴不貴?
隱形鐵窗價格貴不貴?
隱形鐵窗價格貴不貴?
這問題很重要,所以要問三次!
經過Cindy本人多年的對隱形鐵窗的價格比較研究
發現隱形鐵窗的價格由下面四個因素組成:

1.要安裝隱形鐵窗的面積大小,一般我們算面積是算平方公分,依照我之前安裝時廠商說的,他們的面積單位叫做『才』,一才等於900平方公分,你直接跟廠商說你有幾個窗戶要裝,每個窗戶是幾才,這樣他們會覺得你是內行人,也許價格就不會亂報(Cindy不負責任推測),當然如果你數學不好,直接跟廠商講長幾公分寬幾公分也可以,但是這樣感覺比較像肥羊><

2.安裝隱形鐵窗的難易度,有的地方比較難安裝的,隱形鐵窗公司可能會拒絕安裝或另外跟你收安裝的費用,這是聽廠商說的,他為了表示他們技術很好,說他們安裝很多其他隱形鐵窗公司不敢安裝的案例,通常是頂樓或是陽台比較多,因為有人會在頂樓安裝隱形鐵窗來防止鴿子跟野鳥飛到家裡大小便,像這種的有的比較難安裝,就有廠商不想賺這筆錢,畢竟小命還是很重要的

3.是否有加購隱形鐵窗其他裝備,像是防盜蜂鳴器、快拆、與保全公司連線等等,不過火災逃生用的鉗子,我詢價過的廠商幾乎都有送,還有一個東西叫十字??的...有點忘了,有的會另外跟你收錢,有的不會

4.安裝距離也會影響價格,像Cindy住台北永和,若是找高雄的隱形鐵窗廠商,肯定會被收一筆車馬費

那安裝隱形鐵窗價格貴不貴呢?
我覺得有點小貴
一面大窗戶的話可能就要幾千了
若是安裝很多面,破萬很正常><
就是因為安裝隱形鐵窗很貴
大家一定要多研究

當然我們買東西也不能只買最便宜的,
畢竟有時候貪小便宜買到黑心廠商的東西,
那肯定比買到貴的後果嚴重
(這又是Cindy可以大書特書的血淚史了)

我那時候找很久,後來決定找高順隱形鐵窗安裝
第一是他價格是比較便宜的那一個隱形鐵窗集團
第二是他規格甚至比一些廣告打很大的廠商好
第三是他保固10年是業界最長
第四是隱形鐵窗品牌比較結果

這三個因素都蠻重要的,價格不用講,
價格比較高又看不出好處的話,Cindy會下不了手

規格這種東西Cindy看不懂,每家廠商都說他們的很好
誰知道隱形鐵窗廠商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比如說不鏽鋼絲線,他們講一堆英文
這真的有人知道那是啥咪嗎?

後來我就不看那些英文了
直接研究中文!!
隱形鐵窗主要是三個部位組成
鋁座+不鏽鋼絲線+螺絲(固定件)

鋁座
我是看保固期限+鋼度,
保固期限越長越好,鋼度越高越好
根據Cindy GOOGLE的結果,
鋼度就是機械零件和構件抵抗變形的能力。
在彈性範圍,剛度是零件載荷與位移成正比的比例系數,
即引起單位位移所需的力。
在工程應用中,結構的剛度是十分重要的,
因此在選擇材料時彈性模量是一個重要指標。
當有不可預測的大撓度時,
高的彈性模量是十分必要的。
(以上都是維基來的)

不鏽鋼絲線
我是看保固期限+拉力
保固期限越長越好
拉力越大越好
仔細研究的話會發現
每家廠商的拉力不一樣
檢驗時間也各有不同

螺絲
我是看保固期限+外型
保固期限越長越好
外型越強越厲害
有的廠商螺絲一看就很LOW
有的一看就很強
當然這有點外貿協會的感覺拉...
所以還是看保固會比較準

螺絲固定件.jpg

上面這三種部位的數據經過比較之後
高順隱形鐵窗都是比較不錯的
甚至他的規格還比一些價格比較貴的廠商好
我問老闆WHY?
他說他們隱形鐵窗主要零件是自己工廠研發製作的
別人是跟上游買現成零件去安裝的
所以他們才會價格比較沒那麼貴又零件規格比較好

不過為防止Cindy貪小便宜結果吃虧的結果
我有看了一下他們的文件
像是來源證明
還有數據都是有經過檢驗的
應該沒有造假的可能
完工後老闆也有給我保固卡,
真的是保固十年
這下總算是可以放心了!

 

cindy2.jpg



以下是高順隱形鐵窗零件的數據
鋁材:保固10年+鋼度15.幾?忘了..好像是快16?
不鏽鋼絲線:保固10年+拉力200公斤
螺絲(固定件):保固10年+非常酷炫的造型
老實說吧...螺絲雖然不大,給Cindy的印象卻是最深的隱形鐵窗
 
題外話..........:
老闆除了送鉗子給我們-逃生用(希望沒那麼一天)
我還另外安裝"快拆"裝置
這應該算是他們的專利吧?
快拆是經過學習後可以徒手拆除部份鋼絲繩約4-5條的隱形鐵窗
這樣方便窗戶外面的冷氣機要維修時比較方便維修人員進出


後記:
後來我台南表妹也有跟老闆裝隱形鐵窗,老闆跟我妹說他們全省都可以免費到府丈量,並且不會另外收車馬費喔,這點我覺得蠻不錯滴

後記2:
2021年高順有來找我,問是否要用老客戶方案安裝防霾紗窗,他們現在變成高高順,說是更高大上了,所以名字要多一個高字?哈哈。高順說材質有升級了,希望我換這篇文章圖片,但是Cindy認為,應該以我安裝時的狀況為主,不是他們怎樣Cindy就要去改,不然講的跟我裝的不一樣,感覺怪怪的。想了解高順的人自己去問,我這篇主要是講我自己的體驗。

高順隱形鐵窗
http://windows.taipei/wordpress/
arrow
arrow

    認真過生活~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